長春九台:青年志願者筑牢抗疫青春防線

2021年01月29日10:4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入戶70余戶、通知居民300余人,現場協助800余人進行核酸檢測,為600余位居民進行電腦錄入信息……在九台區進行核酸檢測的工作中,吳佳桐出色地完成了她作為青年防疫志願者的任務。

為響應九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號召,繼續發揮青年力量在疫情防控中的獨特作用,九台團區委第一時間面向全區基層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發出倡議書,組建920人的志願服務隊,採取就地就近提供志願服務的方式,助力九台區核酸檢測工作。目前,已累計上崗722人,累計服務時長11713小時,用實際行動筑牢抗疫青春防線。

“我必須在家鄉需要我的時候挺身而出,因為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是我的家鄉幫助了我。”簡單的話語中,透露出青年志願者金鶴的責任和擔當。作為一名大學生,金鶴在得知自己的家鄉九台區九郊街道楊木林子村需要疫情防控志願者時,毅然決然的報了名。她以最短的時間了解了工作流程和方法后,便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對每一位來做核酸檢測的鄉親都詳細准確的登記,維護好現場秩序,平均每天連續工作十小時以上,她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讓鄉親們對她豎起了大拇指。

走訪入戶排查、消殺、疏導核酸檢測人員、登記錄入核酸檢測信息、搬運防疫用品,九台區廣大青年志願者全面參與到疫情防控的多項工作中,截至目前,共走訪入戶排查1800人,幫助消殺小區、樓道等600余平,協助核酸檢測3500余人。(李悅)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