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吉林省新增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詳情發布!

2021年01月29日10:3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月28日0-24時,全省新增確診病例13例(長春市2例,通化市11例),其中10例(長春市1例,通化市9例)是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3例(長春市1例,通化市2例)是通過對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開展主動檢測篩查發現﹔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例(通化市7例),其中4例是通過對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開展主動檢測篩查發現,3例是通過全員核酸檢測主動篩查發現。通化市有2例確診病例達到新冠肺炎出院標准,治愈出院﹔有2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長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關於新冠肺炎疫情情況通報

1月28日0-24時,長春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例,其中1例為定點醫院隔離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21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2)。另外1例為集中隔離人員主動篩查發現

截至28日24時,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0例(主城區14例,公主嶺76例)。累計出院1例,在院隔離治療確診病例89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1例,在院隔離觀察10例(主城區2例,公主嶺8例)。

確診病例1:現住公主嶺市范家屯鎮平陽社區。1月8-13日到過一王老年團購店。14日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隔離期間IgG 、IgM抗體檢測均為陽性,28日轉入長春市傳染病醫院,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

上述確診病例已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和觀察。目前已對其密切接觸者、次密接和一般接觸者開展追蹤排查,並落實管控措施。(長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通化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通報

2021年1月28日0-24時,全市新增確診病例11例,其中9例系由此前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21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5﹔23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30、39﹔26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3﹔27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11﹔28日通報的無症狀感染者4、6、7、8),2例是通過對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開展主動檢測篩查發現,治愈出院2例。全市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例,其中4例是通過對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開展主動檢測篩查發現,3例是通過全員核酸檢測主動篩查發現, 2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

截至1月28日24時,本次輸入性疫情全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22例,在院治療212例(輕型60例、普通型124例、重型18例、危重型10例),累計出院9例,病亡1例。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77例。

確診病例1:家庭住址東昌區東昌街道市醫院家屬樓。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確診病例2:家庭住址東昌區團結街道新光路。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無症狀感染者1:家庭住址二道江區桃園街道龍山小區。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2:家庭住址東昌區團結街道國家電網附近設計院樓。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3:家庭住址東昌區民主街道波爾多小鎮。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4:家庭住址東昌區民主街道波爾多小鎮。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5:家庭住址二道江區鐵廠鎮鐵富委。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6:家庭住址東昌區老站街道洞泉小區。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7:家庭住址東昌區團結街道農行60戶。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以上確診病例已在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無症狀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正在對以上人員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和一般接觸者開展追蹤排查,並落實管控措施,對其活動場所進行終末消毒。

提醒廣大群眾,如您是從域外有疫情發生地區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來)通人員,或是與以上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有接觸的人員,必須主動向當地社區(村屯)報告,同時配合進行管控與核酸檢測。為減少疫情傳播風險,居民居家期間一旦出現發熱、干咳、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身體不適症狀,必須及時向當地社區(村屯)報告,並做好個人防護,等待安排。(通化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