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切實落細落實全省兩會工作部署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1年01月29日09:0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切實落細落實全省兩會工作部署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1月28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景俊海到梅河口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切實落細落實全省兩會工作部署,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為“十四五”走好第一步、展示新氣象。

通化輸入性疫情發生以來,梅河口接收了部分集中隔離人員,派遣了多批醫護人員,援助了大量生活物資和防疫物資,彰顯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精神。景俊海來到江誠建國飯店集中隔離點,要求嚴格按標准強化管理,落實好消殺防護等措施,切實保障轉運接收全過程絕對安全。在與隔離人員視頻連線時,景俊海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心態,保重身體健康,並叮囑工作人員提升服務質量,保障好隔離人員生活。在梅河口市中心醫院,景俊海實地察看醫院疫情防控情況,看望慰問支援通化的醫護人員,感謝大家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付出的艱辛和努力。梅河口農貿批發市場庫房裡正在緊張制作運往通化的蔬菜包,景俊海指出,要繼續增派人員力量,按照需求抓緊調運,簡化中間環節,直接配送到戶,有效保障基本民生。梅河口市要與通化市抓緊進行對接,供給端和需求端雙向發力,確保物資運輸暢通、配送精准到位。景俊海現場察看阜康酒精公司乙醇消毒劑生產線,強調要開足馬力生產,既持續供應抗疫一線,又保証市場需求。

景俊海十分關心糧油、蔬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情況。他走進批發市場詳細詢問價格,強調要做好保供穩價工作,嚴厲打擊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維護良好市場秩序。嚴格落實人、物、環境同防要求,切實保障食品安全。景俊海來到建國路黨群服務站,強調要推動“三長制”落實到每一個社區,促進基層黨建、物業服務全覆蓋,加快建設黨建引領、上下貫通的基層治理新格局。谷紅制藥公司紅花提取車間正在安裝調試設備,景俊海詳細了解工藝技術路線,強調要加快工藝創新,保証質量安全,爭取盡快投產達效。

調研期間,景俊海強調,當前,要深入學習貫徹全省兩會精神,強化責任擔當,狠抓工作落實,確保各項安排部署落地見效。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堅決阻斷疫情輸入蔓延,在隔離場所、醫護力量、物資保障等方面全力支持通化,舉全省之力盡快扑滅疫情。要大力發展縣域經濟,突出抓好穩工業、保企業、抓招商、促投資、擴消費等工作,加大民生改善力度,更好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胡家福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