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河道綜合管理中心提醒廣大市民:冰面薄厚不勻,遠離警戒線

2021年01月27日15:0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近日,延吉市氣溫變化幅度較大,布爾哈通河部分冰面已經出現融化的現象。對此,延吉市河道綜合管理中心提醒廣大市民,冰面薄厚不勻,遠離警戒線。

警戒線 (楊婷婷 攝

每到冬天,布爾哈通河就成為了天然的冰場,不少市民在冰面滑冰、游玩。1月26日,在惠民橋下游冰面已經開化,上游設立了警戒線,但仍有不少市民帶著孩子在警戒線內玩耍、嬉戲。

惠民橋下游冰面已經開化 (楊婷婷 攝

延吉市河道綜合管理中心綜合科科長鄭龔說,目前,警戒線內冰面僅有10公分至20公分厚,河道綜合管理中心已在水流急、冰面薄的地方設置了5處警戒線,河邊還設有警戒公告和條幅,工作人員也會每日不定時巡河,對市民進行勸阻。延吉市河道綜合管理中心提醒廣大市民,自覺提高安全意識,警戒線內禁止一切冰面活動。(楊婷婷)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