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吉林省新增確診病例14例、無症狀感染者18例

2021年01月27日08:3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月26日0-24時,全省新增確診病例14例(長春市12例,通化市2例),其中2例(長春市1例,通化市1例)是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11例(長春市10例,通化市1例)是通過對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開展主動檢測篩查發現,1例(長春市1例)是通過對“應檢盡檢”人員開展主動檢測篩查發現﹔新增無症狀感染者18例(長春市1例,通化市17例),其中8例(長春市1例,通化市7例)是通過對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開展主動檢測篩查發現,10例(通化市10例)是通過全員核酸檢測主動篩查發現。

  截至1月26日24時,本次疫情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294例,治愈出院1例(長春市1例),病亡1例(通化市1例)﹔在院治療292例(長春市84例,通化市204例,鬆原市4例),其中,危重型18例,重型25例,普通型168例,輕型81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83例(長春市9例,通化市74例)。

  目前,以上確診病例均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以上無症狀感染者均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對以上人員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和一般接觸者均已開展追蹤排查,並落實管控措施,對其生活和工作場所進行了終末消毒。

  提醒廣大群眾,如您是從黑龍江省有疫情發生地區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來)吉人員,或是與以上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有接觸的人員,必須主動向當地社區(村屯)報告,同時配合進行管控與核酸檢測。為減少疫情傳播風險,大家要“不聚集、講衛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請佩戴醫用口罩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