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力爭今晚24時為高風險地區隔離市民全部配送蔬菜包

2021年01月25日22:1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月25日晚召開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發布會上,通化市市長李平說,力爭24時前,為隔離市民全部配送蔬菜包。

近日,通化市被封閉隔離的市民物資短缺引發社會關注。在剛剛召開的發布會上,通化市市長李平介紹,從昨天下午開始,通化市按照輕重緩急和分類分級的原則,組織了7000多名機關干部、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出動、配送車輛670多台,1月24日晚上,優先為市區孤寡老人、低保戶、特殊家庭等總計1.2萬戶重點人群完成了蔬菜包配送。對於其他家庭,將採取集中打包、逐步配送的方式,滿足群眾基本生活所需。

李平還介紹,截至25日15時,共出動了配送車輛1930余台次,為市區7.3萬戶居民進行了蔬菜的配送,佔到通化市高風險地區東昌區居民總數的66%,剩余的3萬多份蔬菜包力爭在今晚24時全部配送到位。

據了解,通化市已累計解封1379名連續兩次核酸監測陰性的社區工作人員,讓其加入到物資配送服務當中。李平說,目前通化市生活物資儲備充足,可供應14天以上。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