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他們又出征了!吉大三院、吉大二院派出醫療隊馳援通化

2021年01月25日15:3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1月25日電  今天,通化市召開疫情防控第十二場新聞發布會,介紹疫情防控,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生活物資發放,接受社會捐贈情況。通化市副市長蔣海燕介紹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況。

2021年1月24日0—24時,全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6例,其中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4例。截至1月24日24時,全市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46例,其中確診病例196例、無症狀感染者50例。

疫情發生以來,通化市委、市政府按照國家和省工作指導組的意見,做好核酸檢測、流調排查、隔離管控、醫療救治等工作,通化市委、市政府還要繼續組織和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是精心組織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從今天起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通過連續三輪核酸檢測,主動篩查疫情,爭取早日把疫情控制住。

二是繼續開展流調排查。依靠專業流調隊伍,堅持精准排查、全面排查,及時反饋排查信息,堅決遏制疫情傳播擴散。截至1月24日24時,累計排查管控密接者2475人、次密接者3563人。已經全部進行集中隔離管控。

三是全力進行醫療救治。吉大三院、吉大二院分別於1月17日、1月24日向我市派出具有豐富新冠肺炎救治經驗的醫護人員幫助開展救治工作。其中吉大三院135人、吉大二院137人。兩支醫療隊到達我市后,第一時間投入救治工作。根據感染者年齡偏大、多為中老年人的實際情況,在國家級和省級最精干的專家組指導下,動態評估患者病情,堅持中西醫結合,及時制定個性化治療方案,確保每一名患者都能得到有效救治。近日,對通過核酸檢測,兩次結果均為陰性,並結合臨床情況,符合出院標准的患者將出院轉入康復醫院進行康復治療。

四是扎實有序推進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在國家和省裡的大力支持下,優先保障我市疫苗需求,通過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分級分步實行疫苗接種工作,快速建立免疫屏障,力求從根本上解決感染問題。

五是及時發布信息。堅持實事求是,第一時間發布疫情信息,讓人民群眾了解真實情況,在加強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自覺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中來。市委、市政府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帶領全市人民全力以赴抗擊疫情,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通化發布)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