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地方兩會觀察】

【提案議案】王秀閣委員:加快推進線上就醫與線下就醫享受同等醫保待遇

2021年01月24日13:5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1月24日電 (王海躍)“互聯網醫院線上就診在節省百姓時間、緩解人民群眾看病難、避免疫情期間百姓聚集交叉感染等方面起到積極作用。但現階段大部分慢性病復診患者在我省互聯網醫院線上就診時,無法享受到和線下來院就診同等的醫保待遇,加重了患者在互聯網醫院線上就診的經濟負擔。”吉林省政協委員、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王秀閣說。

吉林省政協委員、長春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王秀閣。人民網王海躍 攝

據介紹,目前,吉林省已正式開通4家互聯網醫院,各項工作扎實推進,醫療保障制度日臻完善。近期,吉林省疫情形勢嚴峻,百姓到醫院就醫的風險增大,大部分慢性病復診患者已選擇通過互聯網線上診療進行看病。

為進一步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就醫需求,減輕百姓看病的經濟負擔,王秀閣建議吉林省及各市醫保局加快解決醫保在互聯網醫院線上就診的醫保待遇問題,實現線上、線下就診享受同等報銷比例,使更多人民群眾得到實惠,為健康吉林作出貢獻。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