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地方兩會觀察】

【提案議案】時君友委員:加強高校學科優勢 推動吉林省生態文明建設

2021年01月24日13:5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1月24日電 (王海躍)“吉林省地處長白山大林區核心地帶,是國家“兩屏三帶”生態格局關鍵森林帶,也是國家木材戰略儲備基地,但長期面臨森林災害控制、生態修復、資源保護難度加大和林業產業發展后勁不足等壓力與挑戰。”吉林省政協委員、北華大學副校長時君友說。

吉林省政協委員、北華大學副校長時君友。人民網王海躍 攝

據介紹,吉林省高校在生態建設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以北華大學為例,林學學科林火預測預報技術為吉林省預防森林重大火災作出貢獻﹔服務鄉村振興,對接吉林省九大林業特色百萬工程,產出多系列尖端科技創新成果……

時君友委員表示,搭建博士培養平台,有利於從根本上解決吉林省林業高層次人才短缺問題,同時有助於補齊“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體”理念在吉林省整體研究力量的短板。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