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議案】台麗偉委員:加快推進失智症患者和失智老年人照護促進行動

2021年01月24日13:55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網長春1月24日電 (王海躍)“伴隨著人口老齡化的加劇,失智老年人數量呈現上升趨勢,需要加強對失智老人和失智症患者的護理。”吉林省政協委員、長春市至愛老年醫療護理院院長台麗偉說。

吉林省政協委員、長春市至愛老年醫療護理院院長台麗偉。人民網王海躍 攝

據介紹,失智老年人數量正在逐漸增加,越來越多的失智老人需要專業照護,家人能為失智症患者或失智老人提供專業照護的並不多,且能為失智老人提供專業服務的老年公寓也並不多見,照護費用對於普通家庭來說也存在困難。

針對社會現況,她建議政府和社會應多加關注失智症和失智老人的照護問題,將失智症患者和失智老年人照護費用納入國家醫保經費或長期護理保險經費﹔對失智老年人家屬開展免費失智患者照護專項技能培訓﹔制定失智症患者和失智老年人照護促進行動實施方案,將此問題納入健康吉林建設和應對人口老齡化工作,就吉林省失智症患者和失智老年人照護問題進行深入調研,結合實際,盡快提出具體實施意見。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