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凝聚合力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2021年01月23日08:2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凝聚合力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1月22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2020年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務。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堅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堅定決心和鮮明態度,為全黨作出了嚴格落實重大制度安排、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表率。

  會議充分肯定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工作成績。會議強調,各黨組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動搖地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聚焦中央決策部署,落實省委工作要求,高質量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貢獻。一要在政治建設上強擔當、做表率,堅決把“兩個維護”作為一切實踐活動的政治原則、政治保障,堅決把講政治要求體現在實際行動中,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繼續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二要在履職盡責上強擔當、做表率,省人大常委會黨組要科學行使立法、監督、任免和重大事項決定等法定職權,更好地把中央決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轉化為全省人民共同意志﹔省政府黨組要持續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構建“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推進深化改革開放、加快鄉村振興、保障改善民生等重點任務,努力取得更大成效﹔省政協黨組要發揮獨特優勢,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力量。省法院、省檢察院黨組要積極投身法治吉林建設,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營造良好法治環境。三要在從嚴治黨上強擔當、做表率,進一步強化黨組主體責任、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持續深入、全面徹底肅清孫政才和蘇榮、王珉流毒影響,持之以恆推動作風建設,形成真抓實干濃厚氛圍。四要在自身建設上強擔當、做表率,帶頭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學習實踐鍛煉,牢記初心使命,擔當實干作為。省委將加強對各黨組的領導,一如既往支持各黨組開展工作,更好凝聚同頻共振、同向奮進的整體合力,推動“十四五”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鷺)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