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0-24時吉林省新增確診病例1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2例

2021年01月23日08:0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月22日0-24時,吉林省新增確診病例13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2例。具體情況如下:長春市新增確診病例7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在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員中通過主動檢測篩查發現﹔通化市新增確診病例6例,無症狀感染者49例,其中有4例確診病例和16例無症狀感染者是在隔離醫學觀察的人員中通過主動檢測篩查發現,有2例確診病例和33例無症狀感染者通過全員核酸檢測主動篩查發現。

  截至1月22日24時,本次疫情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94例,其中危重型4例,重型11例,普通型148例,輕型31例﹔確診病例分布情況為:通化市138例,長春市54例,鬆原市2例。全省現有無症狀感染者97例,分布情況為:通化市81例,長春市14例,鬆原市2例。

  目前,對以上確診病例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對以上無症狀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醫學觀察。對以上人員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和一般接觸者已開展追蹤排查,並落實管控措施,對其生活和工作場所進行終末消毒。

  提醒廣大群眾,如您是從黑龍江省有疫情發生地區及國內中高風險地區返(來)吉人員,或是與以上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有接觸的人員,必須主動向當地社區(村屯)報告,同時配合進行管控與核酸檢測。為減少疫情傳播風險,大家要不聚集、講衛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請佩戴醫用口罩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來源: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