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黑石鄉扎實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2日17:1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目前新冠疫情呈增長態勢,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敦化市黑石鄉按照省、州、市“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工作要求,精心部署,層層壓實,多舉措扎實推進疫情防控工作。

召開會議,強化責任分工。

元旦后,黑石鄉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成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統籌指揮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及時調度工作進展,分析研判疫情工作態勢,制定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切實夯實疫情防控工作責任。

網格管理,責任落實到人。

嚴格落實網格化、全覆蓋管理,實施“包村領導、包村干部、村干部”三級包保責任制,層層壓實,落實到人。建立“日報告、零報告”制度,按照管控要求,對返鄉人員進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全力確保摸排及管控工作扎實有效推進。

宣傳引導,提高防護意識。

利用村屯大喇叭、微信工作群、懸挂條幅等方式宣傳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和有關知識。引導轄區村民提高防控意識,科學預防,不信謠、不傳謠,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動,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村民群眾身邊構筑起防控疫情的一道堅固防線。

(責編:翟碩(實習生)、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