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農業農村局開展疫情防控檢查督導工作

2021年01月22日17:0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月22日,農業農村局疫情防控督導檢查組到基層事業單位、農村開展一系列疫情防控督導檢查工作。

農業農村局副局長、局紀檢委員來到敦化市江源鎮,聽取了鎮政府疫情防控小組的匯報,並到鎮上的商店、藥店、農資店、公廁等人員流動性強,人群較密集的場所進行宣傳和督導檢查。叮囑他們一定要做好測溫掃碼登記,遇到外來可疑人員及時上報,做好食品、藥品、農用品、農產品的儲存消毒管理等工作。隨后來到江源鎮寒蔥溝村,檢查村部防疫措施和本村人員返鄉登記情況,對商店、診所進行了防疫工作指導。

農業行政綜合執法大隊副隊長、中隊長來到大山咀公路動物衛生監督檢查站,查閱動物衛生監督檢查站工作日志、過往車輛檢查登記記錄、過往車輛行車消毒記錄、外來人員測溫登記記錄。強調檢查站執法人員在疫情防控期間要加強自我防護意識,做好個人防護,注意臨近省份過往動物及產品運輸車輛的消殺和人員測溫工作,對未備案車輛及無檢疫証明車輛不予放行,堅決做好公路動物衛生監督檢查站疫情防控工作。

農業農村局辦主任和局黨辦主任對局機關樓、農業綜合樓、實驗樓內的各單位(科室)進行了檢查和指導,著重檢查辦公人員、外來辦事人員是否按照規定逐一進行了測溫、掃碼、登記,是否佩戴口罩,外出歸來人員是否出具核酸檢測報告,實驗室內的藥品管理、用電設備是否符合規定等,並與單位(科室)負責人一再強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一定安排部署並落實好此項工作。

(責編:翟碩(實習生)、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