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婦聯傳達延邊州“兩會”精神

2021年01月20日11:1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日前,敦化市婦聯召開全體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延邊州十五屆人大六次會議和州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精神。

會上,延邊州人大代表、敦化市婦聯黨支部書記、主席高玲傳達了州“兩會”概況,詳細解讀了金壽浩州長所作的州政府工作報告和參加敦化代表團分組討論時的講話精神,讓全體干部職工全面了解當前全州經濟社會發展現狀、重大項目實施情況和2021年州政府工作思路、工作目標。

高玲主席對貫徹落實州“兩會”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迅速傳達學習,掀起學習貫徹州“兩會”精神的熱潮,利用召開會議、慰問走訪、線上學習等多種方式進行宣講,把州“兩會”精神傳達到基層婦聯以及廣大婦女群眾中,把廣大婦女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會議精神上來。二是深入貫徹落實,對標州“兩會”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謀劃好2021年全市婦女工作,圍繞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要求,更好地聚焦主責主業,堅定不移地推進婦聯改革破難,充分發揮婦聯組織的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帶領全市廣大婦女群眾為全面開啟延邊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貢獻巾幗力量。三是做好調研工作,要結合州“兩會”有關婦女兒童議案、建議、提案等,針對縣級婦聯改革破難、家庭婚姻矛盾化解、家庭教育體系建設、失親兒童關愛、適齡婦女“兩癌”檢查等課題開展專題調研,為推動以上問題的解決貢獻婦聯方案,確保婦女兒童事業取得新成效。

(責編:翟碩(實習生)、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