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防控主力軍 主動請纓戰疫情 ——鬆原市消防救援支隊江北大隊向區委區政府請戰

2021年01月17日19:0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生命至上,枕戈待旦,挑最重的擔子,啃最硬的骨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話音鏗鏘有力,擲地有聲,猶如驚雷,炸響耳邊!這是鬆原市消防救援支隊江北大隊對寧江區委、區政府及全區人民的庄嚴承諾。

面對疫情防控形勢不斷嚴峻,1月14日,鬆原市消防救援支隊江北大隊主動向寧江區委區政府請戰,申請投身到全區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大隊黨委全體黨員和大隊全體指戰員,庄嚴宣誓並簽下請戰書。大隊組織全體黨員和全體指戰員成立了3支“黨員先鋒隊”和疫情消殺專業處置隊,承擔本職工作的同時,還將主動承擔重點場所防疫消殺、涉疫救助、物資轉運等急難險重任務。

大隊政治教導員邢海龍告訴記者:“江北消防大隊作為老百姓身邊一支民生隊伍,人民群眾需要我們在哪裡,我們就應該在哪裡。面對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全體指戰員,特別是黨員,都想主動請纓參加防疫工作。為此,我們組織了3支黨員先鋒隊和一支疫情消殺專業處理隊,用實際行動展現出“火焰藍”的新形象。”

據了解,大隊儲備了消殺、防護等物資,開展了技能培訓。並根據全區疫情防控形勢,成立了疫情處置專班,適時開展專項訓練,制定了出警時、出警后防疫、消殺工作細則和工作程序,確保疫情時期消防救援工作處置規范、安全、高效。

這是一支年輕的隊伍,更是一支能打勝仗的隊伍。當前防控形勢嚴峻,大隊營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全員取消了休假,時刻准備投入到消防救援和疫情防控一線。這裡有推遲3次婚期的消防戰士張永恆,有妻子臨盆在即仍在崗位堅守的消防戰士楊默,也有一年多沒回四川老家看望父母的消防戰士劉澤民,更有入伍22年,從未與家人一起吃過年夜飯的老兵劉文雨。面對採訪的鏡頭,他們說的最多的一句就是“我們理所應當為人民赴湯蹈火”。(來源:寧江發布)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