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促進基層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全面提升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2021年01月17日09:34  來源:吉林日報
 

  1月15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2020年度市州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進一步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促進基層組織建設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全面提升,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出席會議。

  會上,各市(州)黨委、長白山保護開發區黨工委,省直機關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省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工委等19位黨(工)委書記分別述職。景俊海代表省委逐一點評,並對做好全省基層黨建工作提出要求。

  景俊海強調,做好今年工作,必須凝神聚力抓基層,全力以赴打基礎,充分發揮好黨的建設引領保障作用。一要深刻認識推進新時代吉林基層黨建工作是推動振興發展的現實需要、是服務保障民生的關鍵所在、是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必然要求,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努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細更實更好更有成效。二要系統推進新時代吉林基層黨建工作規劃布局,建強黨的組織體系,健全基層組織工作鏈條,扎實推進基層黨組織建設標准化規范化、基層黨建工作特色化品牌化﹔完善基層治理體系,全面創建黨建引領城鄉基層治理統一領導體制,推行“雙向進入、交叉任職”制度安排,著力提升治理能力建設水平﹔健全黨群服務體系,抓農村基層黨建促鄉村振興,推進企業黨建與生產經營深度融合,進一步提升高校黨建服務吉林振興能力。三要全力推動新時代吉林基層黨建工作實現良好開局,推進改革創新,強化分類指導,全面提升農村、城市、機關、國企、非公、學校等黨建工作質量﹔嚴把選人標准、嚴格依法依規、嚴肅換屆紀律,確保換屆平穩有序﹔堅持大抓基層,促進資源力量下沉。四要忠實履行新時代吉林基層黨建工作政治責任,強化政治意識、責任意識、發展意識、擔當意識、紀律意識,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格開展黨性教育,嚴格抓好干部隊伍建設,嚴格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嚴格推進正風肅紀反腐,堅持以“五化”方式抓落實,以高質量黨建工作引領保障高質量發展。

  中組部組織二局局長石軍參加會議並作集中點評講話,充分肯定我省基層黨建工作,對抓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參會人員對19位黨(工)委書記進行了評議測評。

  高廣濱、吳靖平、胡家福、王凱、田錦塵、李景浩、石玉鋼、侯淅珉、劉維、張忠、姜治瑩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