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旗幟 筑牢忠誠警魂——吉林省女子監獄積極開展系列活動喜迎首個人民警察節

2021年01月10日11:2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中國人民警察節”的設立,是對人民警察隊伍為黨和人民利益英勇奮斗的充分肯定。吉林省女子監獄積極開展了重溫入警誓詞、我與警旗同框、高唱警歌、走訪慰問等系列活動,喜迎首個“中國人民警察節”。

重溫入警誓詞,矢志不忘初心

“我宣誓,我志願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警察……”庄嚴的誓言,堅定的信念,洪亮的聲音,激蕩著同志們的入警初心,震撼著同志們的使命之心。1月10日,監獄組織獄內外民警同步進行了重溫入警誓詞、奏唱警歌活動。主會場民警在慶祝人民警察節座談會上,年輕民警代表熱情發言,回顧入警初心,溫暖而感動。獄內分會場執勤民警通過熱情洋溢的詩歌朗誦,抒發了對這個節日的特殊情懷與祝福。

逐夢藏青藍,銘記警旗情

旗幟就是方向,旗幟就是力量,旗幟就是使命!監獄以“我和我的藏青藍”“我和我的警旗”為主題,在全監征集民警與警旗同框、向警旗致敬的照片。洋溢著熱情與活力的一張張照片,記錄下民警們身著庄嚴的藏青藍,在神聖警旗前宣誓的堅定決心!

同唱一首歌,抒我警察情

“人民警察為人民,我們的名字在警徽中閃光……人民警察向前進,我們的光榮在國旗上飛揚……”這首《中國人民警察警歌》是寫給我們自己的歌,也是唱給黨和人民的歌!激昂的音樂激勵著同志們的熱情與堅定的內心,凝聚警心,振奮精神,再鑄警魂,不斷內化著我們的人民警察精神!

護佑今朝安與樂,慰問往日堅與守

人民警察,是和平年代最具危險的神聖職業﹔人民警察,是新時代最具奉獻精神的英雄群體。女子監獄工會先后走訪慰問了優秀人民警察代表及其家屬,對同志們的付出與家屬的理解與支持表示深深的感謝。民警及家屬也紛紛表示將繼續堅守和支持監獄事業,繼續無怨無悔、默默奉獻,守護祖國一方平安。(苑志敏)

(責編:姜迪、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