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啟動實施“關愛戶外勞動者行動”

2021年01月07日08:4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我省“關愛戶外勞動者行動”扎實開展

  為進一步營造崇尚勞動、禮贊奮斗、關心關愛勞動者的濃厚氛圍,省總工會啟動實施了“關愛戶外勞動者行動”,依托社區黨群工作站、醫院、銀行、商場等,建立了550個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為快遞員、網約工、貨車司機、環衛工人等群體提供休息、取暖、如廁、喝熱水、加熱飯菜、緊急醫療救助等服務,在寒冷的冬天為大家送去溫暖,受到廣大戶外勞動者的好評。

  1月6日,省委副書記高廣濱,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李龍熙專程來到長春市寬城區福山社區,參加“關愛戶外勞動者行動”,實地查看戶外勞動者服務站建設運行情況,並到長山社區、吉林長春社區干部學院、中車長客公司看望慰問一線勞動者,與勞模代表、職工代表座談。

  高廣濱強調,全省廣大職工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拼搏奮斗、擔當作為,為“十四五”吉林振興率先實現新突破作出更大貢獻。

  高廣濱強調,各級工會組織要切實維護好快遞員、網約工、貨車司機等就業群體的合法權益,特別是當前正值寒冬,要大力開展好“關愛戶外勞動者行動”,讓大家有熱水喝、有熱乎飯吃、有地方歇歇腳,真正感受到黨委政府的關懷和溫暖。(記者祖維晨 趙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