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元旦旅游市場紅紅火火

2021年01月03日08:0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我省元旦旅游市場紅紅火火

新年伊始,吉林省旅游市場紅紅火火,復蘇勢頭強勁。各地游客出行以中短途為主,都市周邊游、郊區休閑游、鄉村體驗游等佔據主流,其中自駕游比例較高。從旅游產品上看,冰雪游、溫泉游、民俗游等主題熱度攀升,人氣旺盛。

吉林市萬科鬆花湖度假區內,到處都是絡繹不絕的人群。度假區市場部媒體負責人秦夕媛告訴記者,新雪季開始,這裡游客接待量就一直很高,元旦假期又推動形成了一個新的高峰。“親子家庭游的顧客特別多,兒童雪具租賃業務上漲迅速。另外,滑雪教練課程購買也在大幅增加,滑雪的客源年齡結構在進一步豐富。”

某旅行社導游向記者透露,除了滑雪項目,元旦小長假的旅游產品中,溫泉項目也很受消費者青睞。“在冰天雪地中,享受著巨大的溫差沖擊,這對於不少南方游客來說具有強大的吸引力。”此外,他表示,我省朝鮮族民俗體驗游,也是近年來備受游客歡迎的“王牌”項目。

據了解,針對游客高漲的節日出行熱情,我省各地競相出招,推出一系列“攬客”新招。在推出一系列精品線路的同時,還結合跨年主題,用豐富多彩的假日旅游活動營造出濃濃的節日氛圍,加深廣大游客的假日體驗:琿春防川景區,2000余名游客和市民一起迎接新年的第一縷曙光,現場舉辦了文藝演出、新年祈福、燃放煙火等活動﹔第八屆延吉國際冰雪旅游節正式開放,主會場中國朝鮮族民俗園白天免費參觀,生動有趣的冰雕雪雕精彩亮相﹔龍井琵岩山風景區舉辦了“心懷感恩·迎接未來”的祈安納福、登高望遠活動……

走訪中記者發現,除了旅游產品及活動不斷豐富外,我省假日旅游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得很到位。為確保游客玩得開心放心,所有景區都有規范的掃碼測溫、清潔消毒人員,引導游客科學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據悉,一直以來,我省各級文旅部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嚴格實行景區、網吧、公共文化服務場館等人員密集場所接待人數不得超過核定人數75%的措施,杜絕過度聚集現象。(記者 陳婷婷)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