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表彰百名“最美老干部”

2020年12月30日16:3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2月29日,延吉市召開2020年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總結暨“最美老干部”頒獎大會,回顧一年來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表彰100名勇於奉獻、率先垂范、值得學習的離退休干部黨員。

大會現場(王曉彤 攝) 

會上,觀看了全市離退休干部工作記錄片,延吉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朴成哲為建工街道延青社區發放“省級服務離退休干部示范社區”獎勵資金,三名離退休干部結合工作實際,講述了他們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生動事跡和切實感受。

為受表彰離退休干部黨員頒發証書(延吉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延吉市現有離退休干部7314人,其中有黨員3804名,離退休干部黨支部87個,黨員2000多名,黨建聯絡員72名。2020年,因疫情影響,各項工作受到了阻礙,但全市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在困難和挫折面前不退縮,著力發揮基層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的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在全省離退休干部黨支部優質黨課、特色主題黨日、老黨員政治生日感言微視頻評選中,延吉市獲微視頻展播優秀組織獎,在全省離退休干部“學習新思想、關注新媒體、共享新生活”網上知識競賽活動中,延吉市是全省16個工作部門優秀組織獎之一。

就進一步做好全市離退休干部工作,朴成哲表示,要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把思想建設作為重點,把黨組織建設作為關鍵,推動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提質增效。市離退休干部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切實發揮組織、協調、指導作用,提升服務質量,加大保障力度,帶頭走訪老干部,及時了解老干部的所思所需。要注重發揮老干部的優勢特長,切實把老干部的獨特優勢轉化成為加快推進美麗延吉建設的重要動力,支持引導關工委和老年總會等各類老年組織、“五老”人員帶動身邊的老同志積極參與到建言獻策、志願服務中來,形成離退休干部黨員帶動社會老年群體助推發展的良好局面。(王曉彤)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