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獲評“首批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稱號

2020年12月30日14: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長春獲評“首批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稱號

  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召開全國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電視電話會議,會上公布了第一批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示范城市名單,長春市榜上有名,成為東北地區唯一一個示范城市。

  長春市委、市政府對文化消費試點工作高度重視,自2016年6月成為首批國家文化消費試點城市以來,在實踐中,注重從文化供給側和需求側兩端發力,圍繞“形成若干行之有效、可持續和可復制推廣的促進文化消費模式”的核心目標,統籌22個委辦局、15個縣(市)區成員單位,對全市各行業各領域市場資源進行了從項目點到行業線再到區域面的有效整合和科學統籌,實施了文化藝術進店堂、文惠券、文惠卡、文化藝術培訓、文化消費活動事后補貼、“雙十佳”評選等創新舉措,有效開創了領域分類引導、區域廣泛覆蓋、全民深度參與的文化消費創新格局。在探索具有長春特色的促進文化消費模式,引領示范帶動區域發展方面,推出了一整套促進文化消費的政策體系、工作機制和具體舉措,取得了一定實效,其試點工作成果多次得到國家相關部門的高度評價和復制推廣。

  下一步,長春市將以這次入選示范城市為契機,進一步加強對文化和旅游消費工作的組織領導,緊緊圍繞長春現代化都市圈建設,聚焦四大板塊,把握時代特征,強化戰略思維,認真落實工作方案,因地制宜、改革創新、特色發展,充分發揮區域示范引領作用,積極培育壯大文化和旅游消費新業態新模式,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費質量和水平,為加快新時代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呂盛楠)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