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機關嚴厲打擊研考作弊違法犯罪

2020年12月25日08:39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全省公安機關嚴厲打擊研考作弊違法犯罪

  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在即,省公安廳組織全省公安機關集中開展依法嚴厲打擊考試作弊違法犯罪專項行動,全力淨化考試環境。

  行動期間,各地公安機關扎實開展重點領域專項整治,積極會同教育部門加強高校師生教育管理,清理校內考試作弊違法犯罪信息,從中發現招募“槍手”組織替考等違法犯罪活動。同時,對各類考試培訓機構開展專項整治,在考前集中清理整治發布虛假招生廣告、提供“助考”服務培訓機構以及疑似制售、販賣考試作弊器材的機構和企業,切實改善考試外部環境。聯合市場監管、工信等部門對轄區電子科技市場、電子產品銷售網點進行排查清理,依法收繳考試作弊器材,對經營業主和從業人員加強守法教育,嚴厲查處非法經營活動。會同教育、文旅、市場監管等有關部門組織開展對考點周邊治安復雜場所和重點部位的安全檢查和清理整治,切實消除考點周邊治安隱患。

  據了解,全省公安機關通過多種渠道廣泛收集涉考違法犯罪線索,組織精干力量加強案件攻堅,依法嚴厲打擊考試作弊違法犯罪活動。對在論壇、微博、貼吧和手機短信中發布為考生作弊提供幫助,販賣考試作弊器材,出售考試試題、答案,編造、傳播考試謠言等有害信息的違法犯罪嫌疑人,堅決依法打擊處理。(記者劉巍)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