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榮登新型智慧城市建設與發展全國百強縣榜單

2020年12月23日15:09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日前,中國信息化研究與促進網、國衡智慧城市科技研究院,聯合太昊國際互聯網區塊鏈評級等權威機構發布了《2019-2020年中國新型智慧城市建設與發展綜合影響力評估結果通報》,延吉市上榜,位列第74名。

近年來,延吉市不斷提升政務服務營商環境建設,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在政務服務領域,依托“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有效提升數字化政務服務水平。2019年12月,延吉市代表延邊州參加全省第一批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試點,通過清理審批事項、調整審批時序、精簡辦事要件、壓縮審批時限,大幅提高了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效率。

今年12月,為提升企業群眾“一站式”辦事體驗,延吉市將1278項行政審批和公共服務等事項納入“一窗辦理”,延吉市政務大廳也開展了“一站式”行政審批服務,極大方便了群眾和企業辦事。同時依托政務服務綜合業務平台,實現了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網通辦等快速有效服務。在便民服務領域,延吉市支付寶市民中心平台,實現了電費、水費、燃氣費、有線電視費、寬帶費、固定電話費、暖氣費等APP線上繳納,市民可通過將支付寶賬號與電費卡、水費卡等戶號綁定,實現一號繳費。(楊婷婷)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