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第三次會議召開

2020年12月23日08:36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一以貫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地落實 為加快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12月22日,省委書記、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第三次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重要論述,一以貫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地落實,為加快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議聽取省紀委、省委宣傳部、省委統戰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等單位立足職責抓全面從嚴治黨相關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通過《中共吉林省委2020年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報告》《關於開展省直機關黨組織與社區黨組織“雙百共建”活動的實施意見》。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省各級黨委(黨組)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強化思想政治建設,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毫不手軟正風肅紀、嚴懲腐敗,推動黨的建設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加快吉林振興,最根本保証是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各級黨委(黨組)要牢牢扭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一要一以貫之加強政治建設,強化政治忠誠教育、政治能力建設、政治素質考察、政治巡視巡察,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一以貫之強化思想鑄魂,把創新理論武裝作為學習教育的首要任務,把加強紅色教育作為錘煉黨性的重要手段,把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作為思想鑄魂的有力保障,確保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在共同思想理論基礎上高度集中統一。三要一以貫之落實組織路線,突出加強干部隊伍這個中堅力量、基層黨組織這個執政根基、人才隊伍這個第一資源,健全完善激勵干部擔當作為的科學考核機制和有效政策舉措,優化完善人才政策,進一步把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組織起來,把黨的組織優勢鞏固好、發展好、發揮好。四要一以貫之抓好紀律建設,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強化抓紀律、抓作風、抓落實舉措,確保工作全覆蓋、高質量、無盲區﹔強化對公權力運行的制約監督,痛下決心、持之以恆糾治“四風”問題,繼續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五要一以貫之抓好責任落實,堅持明責為先、履責當頭,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嚴抓嚴管,確保管黨治黨責任落實到位。

  高廣濱、胡家福、李景浩、侯淅珉、張忠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