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舉行朝鮮族餐飲企業職工技能大賽 廚師隊伍展風採

2020年12月22日15:0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2月21日,吉林省第五屆冰雪美食節延邊站暨延吉市朝鮮族餐飲企業職工技能大賽舉行。

活動現場(季芳旭 攝)

本次活動由吉林省商務廳、延吉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吉林省商貿服務業發展辦公室承辦,吉林省飯店餐飲烹飪協會、吉林省飲食文化研究會、延邊餐飲業聯合會協辦。活動現場展示了中國朝鮮族特色美食、餐飲名家名廚創新菜品,琳琅滿目的民俗特色美食讓人眼花繚亂、垂涎欲滴,吸引了嘉賓們駐足欣賞和品嘗。

菜品展示區(季芳旭 攝)

在現場烹飪環節,從近百位報名選手中脫穎而出的30余位延吉餐飲企業職工分成朝鮮族民餐烹飪、朝鮮族泡菜制作和朝鮮族特色面點三個組別進行比拼。隻見參賽廚師們手中的炒勺上下翻滾,鍋碗瓢盆相互交織,大家紛紛拿出看家本領一展身手,在規定時間內制作出自己的作品,展現出純熟的烹飪技藝。

朝鮮族特色美食展示(季芳旭 攝)

一旁的評委們從色澤形態、口味質感、工藝火候、風味特色、傳承創新、營養均衡等多個角度進行現場評判。最終,經過激烈地角逐,廚師祁煥宇、金貞淑、劉文萍分別獲得朝鮮族民餐烹飪組、朝鮮族泡菜制作組和朝鮮族特色面點組冠軍。

朝鮮族泡菜展示(季芳旭 攝)

延吉市人社局局長李鋼表示,此次活動旨在展示延吉市朝鮮族餐飲技能人才的技藝和精神風貌,提升行業人才技能水平,激發從業人員學技術、練本領、比技能的熱情。希望以這樣的方式進一步提升全市餐飲文化品味,充分發揮延邊地區民族餐飲美食的作用,展示延邊富有民族特色、地方特色的餐飲美食文化,打造延吉市技能競賽新名片,持續為延吉經濟發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撐,促進延邊州經濟全面發展。

延吉市委常委、市政府黨組成員金昌律出席活動。(季芳旭)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