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四平戰役紀念館重要講話精神學術研討會召開

2020年12月22日08:4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吉林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四平戰役紀念館重要講話精神學術研討會召開

  12月21日,吉林省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四平戰役紀念館重要講話精神學術研討會在長春召開。全國黨建研究會副會長、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高永中在開幕式上講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胡家福致辭。

  胡家福指出,行程萬裡,不忘來路﹔飲水思源,不忘初心。黨史是黨員干部極其珍貴的精神滋養、砥礪奮進的強大動力。召開這次研討會,就是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四平戰役紀念館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究四戰四平精神的豐富內涵與寶貴特質,深刻闡釋其歷史意義、時代意義,在回望和思考中汲取繼往開來的力量,當好紅色精神的守護者、傳承者。全省廣大黨史研究工作者要以此次學術研討會為契機,加強學習研討,充分溝通交流,把黨領導吉林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歷程和光輝成就記錄好、研究好、宣傳好,不斷激發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的愛國情、強國志、報國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匯聚磅礡力量。

  高永中在講話中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四平戰役紀念館重要講話精神,用好四戰四平這一寶貴紅色資源,要立足四戰四平、東北解放戰爭、國共兩黨戰略決戰全局以及今天的歷史方位推動研究向縱深發展,以鮮明精煉的語言概括四戰四平精神特質,用適應時代特點的傳播方式講好四平紅色故事。希望吉林黨史工作者在“十四五”期間,繼續發揚創新、擔當、實干精神,努力推出一批高質量研究成果,為推動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黨史力量。(記者李娜 實習生張瀚文)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