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 凝聚智慧力量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22日08:2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 凝聚智慧力量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

  12月21日,省委書記景俊海到省級民主黨派和省工商聯走訪調研並主持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聚焦大局、發揮優勢、履職盡責,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凝聚智慧力量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奮力開創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新局面。省委副書記、代省長韓俊出席會議。

  景俊海走進民革、民盟、民建、民進、農工黨、九三學社、台盟省委會及省工商聯,詳細了解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組織建設、活動開展等情況,看望慰問機關干部。他指出,要堅定理想信念,發揚優良傳統,廣泛團結各自成員,植根於群眾之中,突出優勢特色,深入調查研究,認真履行職能,道實情、出實招、做實事、求實效,為吉林各項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座談會上,韓俊通報今年全省經濟工作情況和明年經濟工作初步考慮。省級各民主黨派、省工商聯、無黨派人士代表郭乃碩、楊安娣、賈曉東、薛康、秦海濤、支建華、孔令智、李維斗、孫光芝先后發言,圍繞現代農業、冰雪經濟、現代新型汽車、醫藥健康、生態環保等方面建言獻策。

  景俊海指出,即將過去的一年,我們在困難挑戰中攻堅克難、負重前行,辦成了許多要事難事,迎來了很多大事喜事。明年是我國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們要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鍛長板、補短板、筑優勢,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確保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吉林開好局、起好步。

  景俊海強調,站上新起點、開啟新征程,必須充分發揮統一戰線作用。一要始終堅持正確方向,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捍衛核心,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二要始終堅持圍繞中心,以“十四五”規劃制定實施為議政建言重點,引導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增強振興發展責任感,激發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創新創業創造活力。三要始終堅持本質要求,更好地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四要始終堅持參政定位,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領導班子、履職能力、工作作風建設,打造一支老中青結合的黨外代表人士隊伍,努力做到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中共吉林省委將全面加強和改進對統一戰線的領導,為大家發揮作用創造良好條件,推動全省統一戰線事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高廣濱、吳靖平、胡家福、李景浩、王志厚參加活動。(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