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興農保糧 推動富民強市

中共榆樹市委十四屆十次全體會議召開

2020年12月20日09:3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2月18日,中共榆樹市委十四屆十次全體會議召開,這次全會的主要任務是全面落實吉林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和長春市委十三屆十次全會部署,總結了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任務,研究謀劃“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動員榆樹全市上下,聚力興農保糧,推動富民強市,為全面開啟榆樹振興崛起新征程而奮斗。並聽取、分組討論了《中共榆樹市委關於制定榆樹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討論稿)》。

  今年,榆樹市的“三大攻堅戰”取得新成果,“三級工程”實現新突破,現代農業再添新動力,民生福祉達到新水平,深化改革釋放新動能,社會治理邁出新步伐,黨的建設取得新成效,經濟社會發展在多重壓力交織的情況下成功突圍。

  2021年榆樹市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思路是:全面落實吉林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長春市委十三屆十次全會部署,堅決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大力實施“一主三線五基”戰略,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改革創新為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目的,推進城鄉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聚力興農保糧,推動富民強市,矢志不移建設哈長城市群區域性中心城市,為全面開啟榆樹振興崛起新征程而奮斗。

  榆樹市將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黨建工作納入全市重點工作月調度,堅持督察、通報、問政三管齊下,以守住陣地、督導落實、清廉村社、矛盾化解、平穩換屆、組織生活“小切口”抓實“大黨建”,突出思想政治建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突出基層組織建設,打造堅強戰斗堡壘;突出干部隊伍建設,樹立鮮明用人導向﹔突出黨風廉政建設,永葆清正廉潔本色,為振興崛起提供保証。會議中,參會人員進行了分組討論,圍繞未來五年興農保糧、富民強市、率先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加快榆樹振興崛起想辦法、出主意、提建議。

  分組討論后,市委常委會聽取了各組召集人討論審議情況匯報。在會議中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了《中共榆樹市委關於制定榆樹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來源:長春政事兒 有刪減)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