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發放2500冊圖書和200張惠民購書卡

2020年12月09日11:4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2月7日,延吉市舉行圖書發放儀式,面向工會、教育系統、鄉鎮、街道發放共計2500余冊圖書和200張惠民購書卡,圖書涵蓋了兒童閱讀、國學經典、農業農技、法律知識等多個系列,推進書香延吉建設。

儀式現場(金洪石 攝)

年初以來,延吉市由市委宣傳部牽頭,廣泛動員機關、學校等社會各界開展了“用聲音溫暖延吉、用愛心傳遞文明”全民朗讀活動,近期,又為全市56個行政村的農家書屋配發書籍。此次圖書發放活動,是對“書香延吉”建設的再動員、再部署,也是對延吉文化建設的再推動、再落實。

為職工、教育系統、鄉鎮、街道代表發放民生讀本和惠民購書卡(金洪石 攝

延吉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李軼群強調,要切實做好圖書發放工作,各部門要合理分配圖書,嚴格對標圖書的發放群體和適用范圍進行發放,確保各類民生讀本真正發揮實效,起到服務民生、文化惠民的作用。要提高全民閱讀服務質量,以本次圖書發放為契機,組織好、開展好“文化進社區、文化進學校”等全民閱讀活動,提高圖書使用率。要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讀書活動,積極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社會氛圍,使越來越多的市民將讀書作為一種習慣,一種生活,一種時尚,吸引更多群眾積極主動參與到閱讀活動中來,為共建“書香延吉”提供強大動力。(金洪石)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