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強調扎實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0年12月08日08:48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扎實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12月7日,省委書記景俊海到省直機關工委走訪調研,看望慰問機關干部。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論述和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部署,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正風肅紀,扎實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景俊海走進省直機關工委組織部、宣傳部、紀檢監察工委、績效辦、機關黨委、辦公室、研究室等處室,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通過系統平台檢查部分省直機關基層黨支部建設情況。他指出,要抓好基層、打好基礎,強化理論學習,注重聯系實際,著力解決問題,推動機關黨建工作在繼承中發展、在創新中提質。

調研期間,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省直機關工委書記胡家福介紹省直機關黨建工作情況。景俊海指出,近年來,省直機關工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精神,敢於擔當、積極作為、狠抓落實,充分彰顯政治機關屬性、釋放服務振興效能、激發黨員隊伍活力,機關黨建質量水平得到大力提升。

景俊海強調,履行好“新擔當、新突破、新作為”重要職責使命,機關黨的建設必須走在前、當表率。一要一以貫之堅持黨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堅持以清單化、圖表化、手冊化、模板化、機制化方式抓好落實,以高度的理論清醒確保政治堅定,以嚴明的紀律規矩確保政治方向,以嚴肅的黨內生活確保良好政治局面。二要一以貫之推進機關黨的工作,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抓好基層黨支部規范化建設,堅持“常”“長”二字,促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務必見到行動、做好做實﹔堅持以黨促政,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持續開展群眾評議機關作風,完善機關監督體系,織密織牢監督網。三要一以貫之服務吉林振興發展,聚焦服務中心工作,激勵黨員干部擔當作為、攻堅克難、建功立業﹔聚力推動鄉村振興,深化機關聯系基層、黨員服務群眾、城鄉支部聯建﹔聚神引領基層治理,推動機關黨的組織優勢、資源優勢、人才優勢轉化為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工作效能。四要一以貫之落實管黨治黨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要嚴格履行“一崗雙責”,發揮好省直機關工委職能作用,推動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省委將一如既往支持機關黨建工作,關愛機關黨務干部,為大家履職盡責創造良好條件。

高廣濱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有修改)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