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放心消費示范企業”達到78家

2020年12月07日16:24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自2018年延吉市全面開展放心消費創建工作以來,以提升延吉市消費環境安全度、經營者誠信度、消費者滿意度為工作目標,三年累計創建“放心消費示范企業(店)”78家、放心消費商圈(街)2個,放心消費示范行業1個。

12月3日,在今年剛獲評“放心消費示范企業”的延吉市金達萊醫療器械有限公司,透過無菌生產車間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工人們正在進行最后的檢查和校對,一片片醫用外科口罩包裝完畢,整裝待發。企業負責人邵柏成說,被評為放心消費示范企業后,企業更加注重質量安全,不僅增加產品質檢設備,還定期對生產工人集中培訓,嚴格把關口罩出廠前的每一道程序。

2018年初,吉林省人民政府就將“放心消費在吉林”創建工作作為重點工作責任目標,省、州工商行政管理局也於2018年初相繼下發了放心消費工作的指導意見和2018年的工作方案。延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據省局的指導意見和州局的工作方案,作為全市開展放心消費的創建工作的牽頭部門,聯合公安等15個部門成立放心消費環境創建領導小組,制定了聯席會議制度,各部門間加強協同聯動,形成消費維權的合力。

三年以來,延吉市以提升消費環境安全度、經營者誠信度、消費者滿意度為工作目標,按照省、州每年下發的工作方案規劃,加強市場監管,全面提升消費品和服務質量的提升,完善消費者權益保護機制,加強重點行業和領域放心消費的創建工作。目前,在與百姓生活密切相關的零售、餐飲、旅游、住宿、維修、金融、美容美發等行業中共計創建“放心消費示范企業(店)”78家、放心消費商圈(街)2個,放心消費示范行業1個。(季芳旭)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