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宣傳部、長春市委宣傳部宣講團到榆樹市開展基層宣講活動

2020年12月05日19:0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把全會精神學習宣傳好、貫徹落實好,推動全會精神在榆樹落地見效,12月3日,吉林省委宣傳部、長春市委宣傳部宣講團深入榆樹市開展十九屆五中全會基層宣講活動。

活動中,宣講團成員馬明以“十九屆五中全會面面觀”為題,圍繞“為什麼要學五中全會精神”“全會建議是怎麼來的”和“全會建議包括什麼”等方面內容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刻講解。宣講內容深入淺出,道理簡明易懂,既有思想高度、理論深度,又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感染力。

結合榆樹市實際,馬明講到:“作為產糧大縣,榆樹要在農業生產方面作出大糧倉的貢獻,要竭盡全力把黑土地保護好,讓黑土地生生不息,造福子孫后代。要通過科學普及、科技創新和鄉村振興把科技轉化為生產力,幫助農民種出更好的糧食,收獲更多的糧食,腰包更鼓,推進鄉村振興落實落地。”

大坡鎮馬丹丹表示,聽了宣講,讓她對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認識,作為一名基層工作者,她將立足本職崗位,在科普宣傳、農業新科技推廣等方面,提升為老百姓服務的能力,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在榆樹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宣講團成員王勇聰以“展望‘十四五’,奮發有為正當時”為題,圍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基本內容和重要意義”“對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思考”“對科技創新的認識”等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闡釋宣講,觀點鮮明、內容豐富、通俗易懂。

宣講中,廣大黨員干部和文藝工作者聚精會神聆聽,認真學習領會。市委宣傳部宣講員呂婷婷表示,作為一名基層宣傳宣講工作者,應該時刻關心鄉村振興和城鄉融合發展,持續、認真、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更好地掌握精神實質,增強信心、凝聚力量、形成共識。

榆樹市作家協會名譽主席單海水說:“我第一個任務就是要把今天老師宣講的內容,原原本本地傳達給榆樹的鄉土作家,讓他們對這次宣講的內容理解得更深、更透,緊緊依靠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這一主陣地,講好榆樹故事。”

“宣講報告緊密聯系實際,大家聽得懂、聽得進,很及時、很解渴……”大家紛紛表示,將嚴格按照要求,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緊密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深入推動全會精神在榆樹落地生根,為加快推進榆樹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而努力奮斗。(來源:榆樹市人民政府網站 樊國棟)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