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堅持忠誠擔當務實干事敬業為民 開創吉林政法事業發展新局面

2020年12月01日08:34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堅持忠誠擔當務實干事敬業為民 開創吉林政法事業發展新局面

  11月30日,省委書記景俊海到省委政法委機關走訪調研,看望慰問機關政法干部。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訓詞和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堅持忠誠擔當、務實干事、敬業為民,系統推進平安吉林、法治吉林建設,開創吉林政法事業發展新局面,更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景俊海走進宣傳教育處、執法監督處、省政法信息中心、執法司法辦案業務協同平台項目推進專班等處室,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他指出,要進一步加強信息化建設、大數據應用,增強服務精准性、業務協同性,全面提高工作質量效率。要運用好新媒體等平台,講述政法好故事,傳播吉林好聲音。景俊海與邊檢一線執勤民警視頻連線,叮囑大家做好防寒保暖,加強值班巡查,周密組織邊境管控,堅決維護好國家安全。

  調研期間,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侯淅珉介紹工作情況。景俊海指出,近年來,全省政法機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維護安全穩定有力度,服務吉林發展有實招,廣大政法干警有擔當,有力保障了政治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景俊海強調,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政法工作,必須發揚優良作風、敢打善打硬仗、守住安全穩定底線。一要堅持和加強黨的絕對領導,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維護黨的領導,以嚴密的制度體系保障黨的領導,以嚴格的紀律規矩強化黨的領導。二要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持續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加強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豐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堅決把矛盾解決在初發階段、把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三要聚焦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圍繞中東西“三大板塊”建設、“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產業轉型升級“四大工程”、率先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等重點任務,在強化政策支持、法治保障、政法服務上持續發力,實現穩增長與防風險長期均衡。四要著力深化工作機制創新、方法手段創新、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加快實現政法工作現代化。五要堅持政治建警、素質強警、從嚴治警,全面推進政法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省委將一如既往重視支持政法工作,關心愛護政法隊伍,推動吉林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階。

  胡家福、劉金波、徐家新、尹伊君、趙洪煒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