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堅決守住生態環保底線 做實做優做強實體經濟 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2020年11月30日08:17  來源:吉林日報
 

  29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來到遼源市,就生態環保、企業運行、項目建設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堅決守住生態環保底線,做實做優做強實體經濟,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景俊海曾多次來到仙人河岸邊督導推進黑臭水體治理工程。他實地考察治理效果,強調要細化標准、鞏固成果,多措並舉搞好源頭治理、系統治理,進一步提高水質、修復生態,堅決把中央環保督察整改任務落實好完成好。在吉林利源精制公司,景俊海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情況,現場幫助企業研究解決實際問題,他指出,要進一步明確市場定位、發展方向、技術路線等,抓好與一汽等龍頭企業合作,整合上下游產業鏈資源,有效提高生產經營效益。景俊海實地察看吉林糧全其美食品科技公司3億片手抓餅及1萬噸烤肉項目建設情況,看到部分生產線已經投入生產,景俊海非常高興。他強調,要進一步創新工藝、擴大產能、保証質量、打響品牌,持續推出美味可口的綠色食品、健康食品、安全食品,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各地各相關部門要抓好“糧頭食尾”“農頭工尾”,加快推動農村一二三產融合發展,創造更多就業崗位,更好促進農民增收。

  調研期間,景俊海強調,推動“十四五”吉林振興發展實現新突破,必須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上來,確保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到位。要科學編制好“十四五”規劃,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解決老難題,迎接新挑戰,加快走出一條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發展新路。要進一步做實做優做強實體經濟,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圍繞創新鏈布局產業鏈,引項目、落企業、聚人才、配資源,全力提高創新能力和全產業鏈水平,加快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重點產業集群。要全力推動經濟穩定增長,聚焦“一主、六雙”產業空間布局,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抓好冬季項目建設,搞好明年項目謀劃實施,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要大力發展縣域經濟,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實現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要牢牢守住風險底線,堅決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切實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胡家福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