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 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紀律保障

2020年11月26日08:16  來源:吉林日報
 

  25日,吉林省委書記景俊海到省紀委監委機關走訪調研,看望慰問一線紀委監委干部。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嚴格履行管黨治黨監督責任,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旗幟鮮明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為新時代吉林振興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紀律保障。

  景俊海走進省紀委監委信訪室、黨風政風監督室、案件審理室、案件監督管理室、第一監督檢查室、第二監督檢查室、網絡管理中心、組織部等處室,詳細了解工作流程,看望機關工作人員,勉勵大家知責、守責、盡責、負責,精准規范監督執紀,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

  調研期間,景俊海主持召開座談會。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張忠介紹工作情況。景俊海指出,近年來,省紀委監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工作要求,一以貫之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實現了新提升、取得了新業績。

  景俊海強調,面對全面從嚴治黨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省紀委監委要進一步找准定位、履職盡責、發揮作用。一要更加注重強化政治監督,牢牢聚焦“兩個維護”根本任務,突出中央大政方針和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強監督、促整改,確保形成有效的常態化落實機制。二要更加注重服務工作大局,扎牢制度籠子,加快建立健全系統集成的監督體系和防范體系,強化對公權力運行制約監督,既激勵保護敢擔當善作為干部,又旗幟鮮明地嚴肅處理違紀違規者。三要更加注重維護群眾利益,深入整治民生領域的“微腐敗”,持續糾治教育醫療、養老社保、扶貧環保等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四要更加注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聚焦“十四五”規劃中政策支持力度大、資金資源集中、財政金融投資富集的領域和環節,保持反腐高壓態勢﹔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我省實施辦法,對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等歪風陋習要露頭就打,時刻防范“四風”隱形變異新動向﹔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等“后半篇文章”,持續深入分領域、分層級開展警示教育。五要更加注重加強自身建設,嚴格依規依紀依法辦事,堅持刀刃向內、持續整治“燈下黑”,堅決鍛造紀檢監察鐵軍。省委將更加堅定地支持紀檢監察工作,關心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扎實成效。

  胡家福等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