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動員部署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

2020年11月25日09:18  來源:中國吉林網
 
原標題:吉林省動員部署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

  11月23日,國務院召開了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動員部署電話電話會議。專題會議后,吉林省立即召開根治欠薪冬季行動部署會議,吉林省根治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對吉林省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

  會議指出,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根治欠薪工作,今年的治欠工作抓得早、抓得到位,治欠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但受疫情影響,今年一些地方財政吃緊,部分企業收入減少,部分行業特別是工程建設領域拖欠工資問題仍較突出。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加大工作力度,增強信心、認清短板,增強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從以人民為中心的高度出發,從貫徹“六穩六保”的高度出發,從維護農民工利益、促進社會大局穩定的高度出發,堅決打贏打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

  會議要求,各地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從現在到春節前,集中開展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實現國家提出的專項行動“兩清零”目標,即2020年發生的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國企項目以及各類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節前動態清零。

  會議強調,要堅持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構建從根本上解決欠薪問題的體制機制。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條例》,依法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堅持集中整治與日常監管相結合,創新治理手段,運用信息化技術對在建項目進行全程監管、即時預警。加強誠信體系建設,對違法失信行為實施聯合懲戒。各級政府、各有關部門要壓緊壓實責任,協調聯動、共同推進,形成欠薪治理強大合力。(記者賈子堯)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