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樹市:戰風斗雪 環衛工人全力保障市區道路暢通

2020年11月23日10:30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原標題:戰風斗雪 環衛工人全力保障市區道路暢通

  受江淮氣旋北上影響,榆樹市先后出現了降雨、凍雨、雨夾雪、純雪天氣,17日19時-20日7時,全市平均降水量已達20.3毫米,雨雪冰凍極端天氣給市民群眾的生產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為切實做好強降雪的清運工作,盡量降低降雪天氣對交通的不利影響,市城管執法局和環衛處按照以雪為令、聞雪而動的工作部署,集結所有機械和人員,晝夜奮戰,清除路面冰雪,全力保障市區道路暢通。

  為及時消除雨雪冰凍極端天氣對城市帶來的影響,全力保障城市交通正常運轉,市環衛處出動人員630人、鏟車36輛、汽車108輛,採取歇人不歇車的方式,全力清除街路積雪。

  “按照工作的安排,雪輥組和雪鏟組的清雪設備掃過之后,一些角落或大型設備無法清掃的地方,就得環衛工人清掃了。”市環衛處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按照“機械為主、人工為輔”和“先攻主街、再打巷路”的作業思路,市環衛處對不同街路進行細化歸類,制定不同的作業模式,使機械設備與人員有效配合,實現有序作業。為了節省時間,環衛處后勤保障小組到各作業段為司機送餐。

  當夜幕已經降臨,環衛工人仍然在奮戰,送走了一夜的繁忙,他們又迎來新的一天……由衷地向環衛工人們道一聲:你們辛苦了,向你們致敬!(榆樹市人民政府)

(責編:關思聰、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