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全力應對雨雪冰凍天氣

2020年11月20日11:23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1月18日—19日,吉林省迎來歷史罕見的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以雪為令”,保安全,穩供應,提服務,全力保障近千座加油站安全平穩運營。

昆侖好客便利店內為顧客提供一次性紙抽、消毒濕巾和熱飲。(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供圖)

隨著東北地區天氣逐漸轉冷,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細化完善了氣象災害預警及分級管控措施,從高到低設定“紅橙黃藍”顏色預警分級,從站庫、片區、分公司及省公司4個層面做好分級分片的協同管控。重點將運行年限已久的站庫罩棚納入“自然災害風險管控名錄”,逐一排查風險,做好日常監管。此次雨雪冰凍天氣來臨,各個加油站、油庫加密巡檢頻次,及時清理、轉移、加固鬆散易倒的設施和物品。

為保障成品油穩定供應,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提前完善了極端天氣應急配送方案,提前為反季銷售0號柴油的加油機量身定制了防風保暖“外套”。吉林省氣象台發布預警后,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第一時間就近組織資源出庫,優先為各個片區的銷量大站提高庫存,保証加油站銷售不斷檔。

普慶加油站員工幫助顧客清除車窗上的殘冰。(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供圖)

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各個加油站也陸續開展了各具特色的便民服務。長春分公司普慶站經理張伊閣介紹:“遭遇了一夜的雨雪加大風,室外停放車輛的車窗被冰封、車門被凍住,整車都成了‘冰糖葫蘆’,員工們就在加油島附近擺放了鏟雪刷,為進站加油的車輛提供車窗鏟冰服務。站內收銀台還為進店顧客准備了熱水和熱飲,特別為戴眼鏡的顧客准備了紙巾和消毒濕巾。”

所有加油站繼續做好環衛工人溫馨驛站的全套服務,為連夜從事清雪作業的環衛工人提供免費熱水,並幫助他們代管隨身物品、沖泡方便面、加熱小食品,讓加油站成為他們臨時歇腳的另一個家。

目前,中國石油吉林銷售公司中油即時通“安全衛士”群裡,實時發布天氣信息及案例視頻。各個加油站嚴格執行站經理帶班制度,員工們分組掃雪除冰,堅決保証站內安全暢通。(張麗麗 李林燕 盧峰)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