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高新區:雪夜送水 解企業燃眉之急

2020年11月20日10:12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工作人員緊急送水。(徐達 攝)

人民網長春11月20日電 (馬俊華)“來水了,懸著的心可以放下了。”11月19日23:40,兩輛消防水車的水輸入了吉林省長源藥業有限公司的蓄水池,該公司設備部經理於海忠激動地說。

消防水車到達吉林省長源藥業有限公司。(徐達 攝)

11月18日,吉林省迎來歷史罕見的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對供水、供電等多個領域造成不同程度的損害。位於長春高新區的吉林省長源藥業有限公司由於斷水即將面臨停產,停產一天的經濟損失達近百萬元。“公司蓄水池能儲存500噸的水,每天正常生產大概需要450噸,眼看著蓄水池的水不夠了,就接到了高新區管委會在‘企業高管微信群’發出的服務信息。”吉林省長源藥業有限公司行政人力總監宋文慧說。

工作人員緊急送水。(徐達 攝)

今年10月15日,長春高新區就為應對入冬可能會出現的情況制定了緊急用水應急預案,配備綠化洒水車14台、消防水車4台作為應急水源保障。“接到了企業的緊急用水報告后,我們調配了11台綠化洒水車和2台消防水車,為急需用水的企業送水。”長春高新區建設管理局副局長王鬆說。19日下午6點左右,高新區管委會收到了長春金賽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和吉林省長源藥業有限公司的用水報告,兩家企業分別急需生產用水1500噸和450噸。

多輛綠化洒水車到達長春金賽藥業有限責任公司。(人民網李成偉 攝)

“這就是雪中送炭啊!”20日00:10,幾輛裝滿水的綠化洒水車陸續進入長春金賽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當晚急需的水成功送到了生產一線。該公司工程設備部經理王闊看著陸續到達的水車露出了笑容。

長春金賽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生產線正常生產。(徐達 攝)

“從下午開始我們就和高新區不斷溝通,天一擦黑就已經有水車將水送到了公司。有了幾百噸的備用水,寒夜又送來這麼多水很暖心。”王闊表示,此前停水,生產線面臨停產的風險很大,一旦停水,直接經濟損失少輒幾百萬,多輒上千萬。

吉林省長源藥業有限公司生產線正常生產。(長春高新區供圖)

通過各方的配合和共同努力,從11月19日下午6點至晚12點,長春高新區工作人員連夜協調,送水車加班不間斷送水,有序應急,共為兩家企業送去了1200噸生產用水,保障了企業的正常生產。

保民生、保企業,為創一流的營商環境,長春高新區不遺余力落實各項政策措施,優化助企服務,堅持“一事一策、一難一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全力解決企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貫通服務鏈,不斷優化強化企業支持力度。

聚焦同一個話題,齊心謀劃關鍵招數,朝著“營商環境更加優化”這一目標,長春高新區正以“一天當三天用”的干勁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韌勁以保促穩、穩中求進。“求精准”“抓務實”“用真功”,長春高新區正加快創建讓市場主體向往、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一流營商環境。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