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領導分赴長春市多地指導開展應對雨雪冰凍天氣

2020年11月20日08:4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全力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11月19日,省領導吳靖平、蔡東、韓福春分赴長春市多地開展應對雨雪冰凍天氣調研,要求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確保極端天氣期間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基本生活。

針對強雨雪冰凍天氣導致我省局部地區停電問題,11月19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吳靖平到國網吉林省電力公司,現場督導電力搶修、恢復和供應工作。在全省電力調度控制中心,吳靖平通過大數據平台,調度各地電力線路、變電站受災情況,了解電力搶修和恢復進展。在隨后召開的現場辦公會上,吳靖平指出,要深入貫徹關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障電力供應作為基礎性、關鍵性工作,加緊骨干線路、重點部位、重要單位電力搶修,加強供電部門與供水、供熱部門對接,優先確保水源地泵站、熱力公司和民生領域電力供應。要組建專班,加強對電力企業服務,為搶修開辟綠色通道,確保最短時間內恢復供電,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11月19日16時,副省長蔡東到長春至四平高速公路長春南收費站檢查高速公路除雪防滑工作,慰問高速公路管養一線干部職工。蔡東查看了除雪作業現場,詳細了解全省高速公路降雪情況、除雪進展情況和除雪設備、防滑料、融雪劑儲備及使用情況。蔡東強調,這次雨雪冰凍天氣對群眾生產生活影響巨大,要繼續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高速公路除雪防滑工作,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爭取最短時間恢復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盡早為公眾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條件。

11月19日下午,副省長韓福春先后到石頭口門水庫、長春市第一淨水廠和大唐長春第二熱電有限公司,調研指導應對雨雪冰凍災害保供水供暖工作。韓福春強調,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應對雨雪冰凍災害部署要求,採取超常規措施,克服一切困難,全力保障供水供暖安全。要密切與電力部門溝通聯系,加快巡查搶修,及時恢復電力供應,穩步恢復水廠熱廠正常運行。要制定工作預案,做好各項應急准備,確保設備運行安全平穩。(記者陳沫)

(有刪減)

(責編:王帝元、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