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安縣委書記張知眾率團赴浙江安吉考察全域旅游工作

2020年11月19日09:2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農安縣聚力打好“全域旅游”攻堅戰。在結束河北正定古城學習考察后,11月17日至18日,縣委書記張知眾帶領相關部門的負責同志,並盛情邀請北京、長春旅游規劃設計專家一起繼續南下長三角,赴浙江省安吉縣學習考察全域旅游發展情況。

張知眾要求,要學習先進經驗,依托農安7000年的厚重歷史、綜合區位、旅游資源等優勢,深入挖掘“兩代王城、五朝重鎮”“黃龍文化”等資源要素,努力實現全縣旅游業的轉型升級和跨越發展,真正讓全域旅游藏富於民,惠及農安百姓。

張知眾帶領考察團在安吉縣先后學習考察了旅游集散中心、天使小鎮Hellokitty樂園、天荒坪鎮余村、橫山塢村,邊走、邊看、邊學,詳細了解全域旅游規劃設計、經營理念、發展願景和鄉村旅游、民宿發展以及景區客流量和旅游帶動百姓收入、旅游產品扶貧等情況,切身體會“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無論是親子互動、情感交融的兒童樂園,還是精美別致、風格迥異的民家小院,處處是風景,令考察團流連忘返,印象深刻,開闊了視野,增強了農安發展全域旅游的信心和決心。

中國美麗鄉村—浙江安吉,打造出了一條最美全域旅游風景線,正所謂“人在景中行,如在畫中游”。在這裡,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完美結合,相得益彰,令人嘆為觀止。

多年來,安吉縣堅持走綠色、生態發展之路,把發展全域旅游作為突破口,在打造品質、鍛造品牌、創造價值上下苦功夫,不斷優化休閑度假環境、豐富休閑度假項目、擴大全域旅游效果,探索出了一條旅游興、百業旺的富民強縣之路,使綠水青山的底色更濃,金山銀山的成色更足。現如今,集民宿、高端旅游綜合體、特色小鎮於一體的全域旅游正全面興起。2019年安吉共接待游客2807.4萬人次,旅游總收入388.24億元,獲評首批國家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區。

考察中,張知眾指出,安吉縣的旅游產業發展快、思路新、措施實,為農安今后發展全域旅游提供了很多啟發。張知眾強調,全域旅游是打好“五大戰役”總體布局的重要內容,也是農安再造一個支柱的重點產業。要學習先進經驗,查找差距,增添措施,堅定不移地把生態文化旅游融合發展這篇大文章做足做好。要高位對標,結合自身地域特征,認真做好農安“十四五”全域旅游規劃設計,在建設美麗鄉村的基礎上,進一步挖掘更多旅游產品,豐富旅游資源,統籌推進鄉村旅游與生態保護、“三產融合”發展,富裕一方百姓,推動農安旅游全面開花結果,力爭利用3—5年的時間,打造一個在全省乃至全國獨具特色的農安全域旅游品牌。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在縣委的帶領下,在全縣人民的聚力發展下,未來的農安,將以生態休閑旅游為基礎,突出歷史文化內涵和地方地域特色,一個特色鮮明、功能完善、產業融合的旅游強縣,一個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生態宜居的縣強民富的大美新農安一定會呈現在世人面前。屆時,綠水青山就是致富農安人民的金山銀山。

縣委常委、副縣長李作新,縣委辦、文旅局、督查室、經合中心、旅游中心以及長春市長規城市建筑設計院、北京聯合大學旅游規劃與發展研究院的領導參加考察活動。(今日農安)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