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安縣委書記張知眾帶隊赴河北省正定縣學習考察

2020年11月19日09:21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借東風,學經驗,促發展。11月16日,縣委書記張知眾率團南下赴燕趙大地——河北省正定縣就古城建設與城市精細化建設管理進行學習考察。張知眾要求,要對標先進,多措並舉,強力推動農安城市建設與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階。

  考察團在正定縣委副書記李文然,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趙軍會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正定縣南關民俗村,南城門,雲居湖公園,河北自貿區正定片區商品展銷中心,博物館,榮國府等地,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聽,深入了解正定縣縣城整體規劃、古城風貌恢復提升完成、城區綠化、城市管理等情況,近距離感受“古城古韻、自在正定”的獨特魅力,學習借鑒城市建設管理經驗。

  正定歷史淵源流長,有1600年的建城史,有“古建藝術寶庫”的美稱。近年來,古城風貌得到了有效恢復,“登得上城樓、望得見古塔、記得住鄉愁”已成為現實。

  在縣城建設中,堅持高起點規劃,強力開展縣城建設攻堅行動,加快城中村,舊城區和棚戶區改造,並堅持城市精細化管理。同時,堅持以改革惠民生,提升了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昔日北方雄鎮,今日全國文明縣城、旅游城市,古城風貌有效恢復,基礎設施不斷完善,公共服務全面提升,城市管理井然有序。

  實地考察結束后雙方進行了座談交流,縣委書記張知眾與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縣委書記張業分別介紹了縣情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張知眾結合農安重點打好“五大戰役”,著重介紹了農安的歷史文化,“三產融合”和發展“全域旅游”等情況。農安歷史久遠,文脈深厚,有著近7000年的文明史,是“兩代王城、五朝重鎮”。張知眾指出,農安和正定一樣,都是歷史文化名城,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今天到正定考察學習,看到正定發生的巨大變化,讓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人性化的城市建設與管理,成果卓著,對農安未來發展啟發很大。他表示,回去后要認真學習正定工作的思路、舉措和精神,借鑒正定的經驗,本著以人為本、方便百姓,堅持質量第一和城市達到美觀、有品位的原則,加快農安城市建設與管理的步伐﹔要依托豐厚的歷史遺跡和風物傳說,不斷彰顯古城魅力,大力發展旅游業,打造藏富於民的“聚寶盆”。要在城市規劃建設和精細化管理上找差距,學先進,努力打造宜居宜業宜游,民富縣強、生活幸福的現代化城市。

  縣委常委、副縣長李作新,縣委辦、文旅局、住建局、督查室、經合中心、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以及長春市長規城市建筑設計院、北京聯合大學旅游規劃與發展研究院的領導參加考察活動。(來源:今日農安)

(責編:王海躍、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