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第三屆科學節長春光機所活動落幕

2020年11月17日08:4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中科院第三屆科學節長春光機所活動落幕

  日前,中科院第三屆科學節長春光機所活動落幕。本屆科學節的主題是“嗨,科學!”,旨在通過科學體驗走近科學,用好奇拓寬知識邊界,用科學連接未來生活。活動為期2天,邀請長春外國語實驗小學五年級200余名師生到該所參觀學習,孩子們在近距離感受科學魅力的同時,了解到了長春光機所作為“中國光學的搖籃”取得的輝煌成就。

  活動中,該所開放了應用光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中科院“赤子丹心中華之光”主題教育基地等,孩子們親眼看到了中國“第一台紅寶石激光器”“第一台單反相機”等珍貴實物以及歷史資料和展品。長光科普協會還特別設計了“奇妙之光”互動光學實驗秀,讓孩子們感受到光學世界的神奇。

  中國科學院不僅是國家自然科學的最高學術機構,也是國家科學傳播與普及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傳播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宣傳科學思想和科學方法的重要職責。通過舉辦此次活動,再次充分展現了長春光機所作為國立科研機構的責任與擔當。(記者陳淼)

(責編:馬俊華、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