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項目建設不等閑 延邊州最大鋼鐵加工企業年底試生產

2020年11月16日14:3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立冬后的延吉氣溫逐漸下降,但在延吉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內的鑫茂廢金屬加工有限公司鋼鐵加工項目施工現場卻一派熱火朝天。這個全州最大,年產15至18萬噸的鋼鐵收購加工企業即將在12月中旬投入試生產。

延吉市鑫茂廢金屬加工有限公司鋼鐵加工項目位於延吉高新區內,愛丹路東段。近日,項目施工現場各廠房主體已經封頂,龍門吊高高聳立,工人們正在緊張地施工。

工人正在緊張施工(徐東旭 攝)

該項目總投資2.1億元,於今年4月開工,項目建成投產后,將成為目前延邊州內規模最大的集收購、加工、外銷於一體的鋼鐵加工企業,年產量15至18萬噸,產值達到3億元。廠區內包括加工車間、剪切車間、廢舊汽車拆解車間等,回收的廢舊金屬將在這裡回爐冶煉轉變為鋼鐵等再生金屬原料塊,銷往鞍山鋼鐵、通化鋼鐵等大型鋼鐵企業。

項目生產部負責人樊志鵬介紹,項目建成后,將對延吉市的廢金屬進行集中回收,分類加工成鋼鐵原料塊。這樣一方面解決了小規模回收站管理不規范、堆積散亂等問題,另一方面也解決了將廢舊金屬運往外地加工成本較高的問題。目前,該項目完成總工程量的百分之六十,到12月中旬廠房建設完成后,將進入試生產階段,2021年將完成全部配套設施建設。(季芳旭)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