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魯在長春調研並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 讓廣大群眾看到更大變化得到更多實惠

2020年11月10日08:19  來源:吉林日報
 

  9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長春市南關區民康街道九聖祠社區,調研居民供熱情況,並向基層干部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切實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讓廣大群眾看到更大變化、得到更多實惠。

  在長春市南關區民康街道九聖祠社區,巴音朝魯先后來到社區居民劉亞萍、郭淑秋家中,實地察看供暖設施,仔細詢問今年入冬以來供熱效果及具體收費標准等情況。在得知群眾家中溫度始終保持在20攝氏度以上時,巴音朝魯十分高興。他說,生活好不好,老百姓最有發言權。保障和改善民生沒有終點,隻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各級黨委、政府要時刻把群眾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細致做好冬季供暖各項工作,切實強化供熱運行、管理、維護等服務保障,持續提升供暖質量和服務質量,確保家家戶戶都能溫暖過冬。

  在社區公共服務中心、“幸福驛站”和文化活動中心,巴音朝魯實地察看社區服務群眾情況。九聖祠社區“幸福驛站”將原有居家養老服務中心進行全面升級,積極探索社區和企業、社會組織合作方式,為居民提供智慧醫養、便民超市、公益理發、茶藝沙龍、理療調理等服務,受到轄區居民歡迎。巴音朝魯一一察看,在得知“幸福驛站”和吉林省居家養老協會開展合作,免費為轄區居民提供專家坐診、健康檢查、用藥指導等服務時,他給予肯定。巴音朝魯說,社區是最基層的社會單元,是黨聯系群眾、服務群眾的“第一平台”,是化解矛盾、促進和諧的“第一防線”。希望社區工作人員總結用好疫情防控的成功經驗,不斷創新服務管理模式,進一步增加優質公共服務供給,切實滿足居民多樣化、多層次服務需求,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社區會議室,巴音朝魯和社區干部、社區黨員代表、老黨員等坐在一起親切交談,面對面向大家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認真聽取部分基層黨員干部代表的發言后,巴音朝魯說,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黨在即將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節點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高度評價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決定性成就,統籌考慮“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對“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作出戰略部署,對於動員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的各種風險挑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各級黨組織要充分認識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重要性,迅速在全省上下興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

  巴音朝魯強調,民生連著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這次全會通過的建議,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政理念,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並首次把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作為遠景目標提出來,貫穿著深厚的民生情懷。各級黨委、政府要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做好民生工作、保障改善民生作為重要著力點,認真傾聽群眾訴求,積極回應群眾期盼,努力辦好各項民生事業,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關心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讓老百姓的日子越過越好。

  巴音朝魯要求,全省上下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周密部署,認真抓好學習宣傳工作。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結合起來,與奮力完成今年任務、謀劃“十四五”發展結合起來,堅持深入系統學習,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做到悟於心、踐於行、落於實。要緊扣理論政策重點、社會生活熱點、群眾關注焦點,運用各種宣傳手段,採取群眾喜聞樂見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宣傳解讀中央全會精神,進一步創新宣傳方式方法,提升宣傳質量效果,確保中央全會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

  胡家福、王凱參加調研。(記者繆友銀)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