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開展中藥飲片專項整治

2020年11月06日15:37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據了解,自今年5月份開始,延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按照《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印發延邊州中藥飲片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延州市監發〔2020〕21號)要求,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中藥飲片專項整治行動,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用藥安全,提高轄區內中藥飲片質量。

延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結合實際,制定並印發《延吉市中藥飲片專項整治工作方案》,對整治工作進行部署,明確目標和重點,通過多渠道,將文件傳達至藥品經營使用單位,要求經營范圍中含“中藥飲片”的經營企業以及使用中藥飲片的醫療機構開展自查。

截至目前,共有268家藥品經營使用單位完成自查並上報自查報告,其中,零售連鎖門店194家,零售單體藥店34家,醫療機構40家。檢查中藥飲片經營使用單位130家,其中,藥品經營企業111家,醫療機構19家,對檢查中發現問題的企業已責令立即改正。

接下來,延吉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繼續按照工作部署,全面開展中藥飲片專項整治行動,對檢查中發現問題的單位將根據藥品管理法相關規定進行依法處理。(付楊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