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深學透做實上下功夫

吉林省各部門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2020年11月06日08:04  來源:吉林日報
 

  連日來,吉林省各部門相繼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大家紛紛表示,將結合自身工作,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確保全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和重要部署落地落實落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

  11月4日,省發展改革委召開全委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會議要求,全委要迅速掀起學習熱潮,在學深學透做實上下功夫,深入分析“十四五”時期面臨的新形勢,積極順應消費升級、創新加力、轉型提速的新趨勢,精准把握產業集群化、分工精細化、區域一體化的新特征,搶抓融入國內大循環、優先發展現代農業、壯大實體經濟、突出發展先進制造業新機遇。要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遵循,統籌謀劃好我省“十四五”發展規劃,研究提出未來五年振興發展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謀劃一批標志性重大工程、重大項目和重大舉措,充分發揮“十四五”規劃的戰略導向作用。

  11月2日,團省委召開全體干部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各級團組織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班子成員、機關各部室、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要把全會精神作為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研討的重點內容開展專題學習。各支部要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活動等形式做好常態化學習。團屬新媒體平台要開設專欄,廣泛開展形式豐富的主題宣傳,堅持網上網下宣傳一體推進,將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納入“青年大學習”行動、納入“青馬工程”培訓計劃,大力營造學習貫徹的濃厚氛圍。  

  11月2日,省婦聯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省委常委會議精神。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婦聯組織要圍繞全會和省委常委會議提出的部署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深入開展“巾幗脫貧行動”“鄉村振興巾幗行動”,建立健全婦女兒童維權“五項機制”,實施基層婦聯組織“破難行動”,充分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斷提高我省婦女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2日和4日,省殘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分別召開學習(擴大)會、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讀書班集中學習會。會議提出,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省殘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迅速掀起全系統學習貫徹熱潮。全體黨員、干部和職工要在切實改進工作作風上下功夫,在破除改革難點上下功夫,在為殘疾人提供精准服務上下功夫,加快推動我省“十四五”殘疾人保障和發展規劃的編制工作,在殘疾人生活保障、殘疾人思想引領、殘疾人教育和全面發展、殘疾人就業創業等領域開拓創新,推動出台惠殘助殘政策、增加殘疾人服務項目。(記者王超 楊悅 實習生劉秋菊)

(責編:李洋、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