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首家自助公共圖書館“智慧書屋”正式開放

2020年11月03日14:46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11月3日,延吉首家自助公共圖書館“智慧書屋”正式開放。

智慧書屋一角(延吉市委宣傳部供圖)

智慧書屋位於延吉市少兒圖書館內,走進智慧書屋,光線明亮,屋內干淨寬敞。書屋藏書8000多冊,閱覽坐席40個,配備自助借還機、自助辦証機、電子借閱機等先進的智能化設備,讀者可自助實現辦証、查詢、借還圖書業務,是延吉市首家自助公共圖書館。智慧書屋還將圖書館服務延伸到了8小時以外,是傳統閱讀陣地的現代延伸和有益補充,將為廣大青少年及市民群眾提供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閱讀服務。

工作人員示范操作(延吉市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智慧書屋是延吉市文廣旅局打造的一個文化惠民項目,是推廣全民閱讀、打造書香延吉的重要舉措,對於構建城市公共文化體系、滿足市民文化需求、提升城市文明素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今后,延吉市少兒圖書館將利用智慧書屋開展形式多樣的閱讀分享、文化交流傳播活動,營造積極向上的全民閱讀氛圍,真正讓智慧書屋成為廣大青少年及市民群眾的精神家園,為讀者求知導航,為社會文明聚力,希望廣大市民積極加入到閱讀的行列中來,讓城市充滿書香,共同打造書香延吉品牌。(王曉彤)

(責編:李思玥、謝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