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中國外資流入保持韌性

2020年10月28日10: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日內瓦10月27日電  (記者凌馨、杜洋)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27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同比下滑49%,流入中國的FDI規模則相對保持了韌性。

  貿發會議最新一期投資監測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FDI總規模為3990億美元,同比縮水近一半,其原因是疫情期間各國採取的“封鎖”措施導致現有投資項目放緩,而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也使得跨國企業重新評估是否投資新項目。

  報告顯示,受信息產品和服務、電子商務等領域跨境並購交易拉動,上半年流入中國的FDI為760億美元,同比僅減少4%,規模相對保持了韌性。貿發會議投資和企業司司長詹曉寧補充說,事實上,截至今年9月,中國吸引FDI規模相較去年同期已呈增長趨勢,增幅達2.5%。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8日 14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